Suvin

残生一梦付惊涛

过了今天,你就二十五岁了,照你说的,要从可爱的男孩子变成可靠的男人了。

    张总,生日快乐。

    这一年里,最常在首页刷到的就是你的机场照,大多数时间里你都是睡不醒的懵懂眼神,一脸疲惫的穿行在不同国家的不同机场。上半年学习的时候经常熬夜到很晚,第二天早上一杯浓咖啡接着在上课,所以很清楚那种闷闷的难受,又想到你还要在不同的镜头下温柔的微笑,还要在不同的舞台上唱歌跳舞。请你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。人生不过百年,短的像一朵花的开谢。私心希望你在最好的年纪里,能多一点甜软的睡眠,少一点奔波少一点病痛。

   愿你平安健康,事事顺意。

   

  写之前有很多话沉甸甸的堵在喉咙,但是当真写起来又删删改改,不知道说些什么好。在这一年里,看到他太多的奔波劳累,看到他太多的伤病。满满的都是心疼。五月份的时候我生病在家休息,头晕的要命,躺在床上补他的综艺访谈,一个一个不论长短的看下去,看到他的坚强,努力。那个时候感觉他就像一个万花筒,每转都会投出一个更绚丽的形象。

  七月份的时候看而立,来来回回翻了很多遍,我早就过了为一碗鸡汤流泪的年纪,但是看而立的时时候全程哽咽。我属于那种道理都懂,但行动力特别欠缺的那一类人。看到他那样的极致的努力的时候,就开始深深反省自己的人生。也就是在哪个时候有了复读的念头,因为我也想像他那样,像自己无数次设想过的那样,认真的为未来努力一次,凭尽全力,看能不能达到想要的结果。如果说人生是一本小说,那么没有人能在故事的开始就猜到结局,我们面对的都是一片白茫茫的未来。我们都经历过那样极端的无助和失落,最重要的是,能不能在看不到希望的时候依然坚定的按照原来的方向走下去。

   他说,努力不一定会达到目的,但努力一定会有一个努力的结果,和不努力肯定是不一样的。

   虽然肩膀很单薄,但是仍然想为你做些什么,想对你作出承诺,承诺变成一个更好的人,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天,你也能向别人骄傲的介绍,兴迷都是很棒的人。

   千言万语,不及一句爱你。

   生日快乐。

评论

热度(2)